undefined

修行體悟 | 放下、蛻變 | 自己所認為的平常就是無常

大家好,我是天雪,很開心分享我在修行上的體悟心得,我是在2013年3月16印心授記,在2015年6月20領天字道號。

時間過很快6年過去了...我曾經問過我自己,加入修行團體是為了什麼?

坦白說,覺得一開始的我不是真的瞭解修行的重要,只想著..如果能利用禱告就能心想事成那幹嘛不試試!!而禱告久了累積了很多的實證,讓我更相信禱告這個工具。

這是我一開始認為的修行,就是會禱告就好。

undefined

從一開始的相信到現在我發現.. 修行,並不是只有會禱告就是修行,而是要蛻變如果我只會禱告而不想有任何改變,繼續放任自己的毛病,根性也一直不拔除

那我來修行團體的意義呢?這,不就是表面上是修行者而已嗎?

後來漸漸明白到修行者應該要狠狠的下大決心,勇於面對自己的毛病,利用自己的佛性找回真正的自己。

很多人,擁有許多專業學問,可是不見得修正自己的問題,那就只是還在用大腦過日子而已 大腦只有知識沒有力量,佛性才有力量

undefined

以前總是會自我感覺良好的覺得自己什麼毛病都沒有,甚至覺得不做傷天害理的事就不算是毛病。後來的我了解什麼是七賊財、氣、酒、色、名、食、睡之後,我開始檢視自己我是不是還有眷戀紅塵、還有幻想,我才知道我毛病可多了,放不下就是還有慣性。

回想起剛加入天界之舟的我好不認真,我身為天字輩,是天界之舟的一份子,但每次聚會每次活動,我就好像只是來參加聚會參加活動結束後就走了,但許多的天字輩家人卻是無怨無悔的付出,不管是為更多人能認識天界之舟而付出,還是為天字輩能走到正確的道路上付出,都是無怨無悔 他們,才是真正為普渡大戰而戰,有著同一個目標的超級戰士。想到這..我真的覺得很感動.. 後來我告訴自己,我也要成為,為普渡大戰而戰的戰士,來修行團體我要為別人付出,不是來享受被服務的。

在還沒開始修行前,當然,生活不會做有關修行的事情,就只是跟很多人一樣日復一日的過著紅塵忙碌的生活,直到來到了修行團體,才自然而然會開啟做有關修行的行動,並且在團體中學習到「真心」,在團體中看見同門師兄姊弟真心的彼此勸勉,只為對方更好,能修為更上層樓,黑臉沒有人喜歡當,在職場社會上,沒有人想得罪他人,也或者大家只想顧好自己就好,所以不會對我們說真話,只是放在心裡,這樣我們自己就看不見自己的問題,這讓我想起天雲大師父說過,為了賺錢而結交的朋友是一時的,而道友情深可達千萬年。

undefined

這幾年下來,越來越能體會度人真的很難,紅塵真的有太多誘惑,太多五光十色的事物會讓人心靜不下來,會不想修行,可能你多說一句關於修行的內容,別人都會覺得你很煩甚至你很怪,但在對方覺得我們很煩很怪的同時,他們不明白..其實我們是急著想保護他不要被紅塵汙染,不要被這個夢境所騙。

紅塵苦海無邊,回頭是岸,不能在這樣浪費時間了..隨著修行越久,越來越肯定這個地球真的是夢幻泡影,但人就是很沉迷在夢裡,忘了自己的本然,放下、蛻變就是要我們學習回歸清淨無染的佛性

像在我這個年紀很多身邊的朋友或同事都是在追求玩樂,追求能嫁個好人家,追求能賺大錢買車買房等等的..而我知道我要追求的與他們不同,我追求蛻變、追求解脫、追求希望每一個人都能走回天的路。

紅塵苦難實在太多,希望每一個人都能解脫不要再回來。

undefined

當我在跟身邊的人分享修行的路,不懂的人只會覺得..幹嘛你要當尼姑哦?為什麼不要賺很多錢?為什麼不找對象?其實他們不明白什麼是重要的,現在越執著的事越會成空,我明白當離開這個世界後能帶走的只有修為的總正量。

我之前是個工作狂,在工作上非常認真非常拼,也因為表現不錯所以升遷很快,這是一般人都會覺得很好的事,但相對的工作時數變高工作量變大,常常加班到半夜百貨打烊了我還在上班,休假時間也在加班,所有時間都投入在工作,日子久了不但常常很疲累,身體也有受影響,健康亮起紅燈,甚至連參加個靈修會我都覺得好像沒那麼重要,有時間再參加就好。

我之前也有談過感情,除了上班沒時間以外的時間,對方都會希望我跟他出去玩玩走走,當我說我想去靈修會時,總是會覺得幹嘛去很無聊欸,就會跟我生氣就會吵架,我恍然察覺到認識了甚至交往一個與自己不同世界的人其實會阻礙我修行..

我曾想過,如果我找了一個條件還不錯的人結婚,但對修行沒興趣又看不透紅塵轉眼成空,甚至阻擋我修行,那我以後一定會很辛苦,得完全為了對方家庭而活,過著忙碌的紅塵生活,對方完全不支持我修行,只要我配合經營他想要的家庭生活,這樣我就完全沒有自己的空間,那我今生就是走不回天路了...

undefined

我的媽咪曾經在我迷失的時候..嚴正的訓我說:「妳好好想想到底為什麼要修行?如果妳那麼喜歡紅塵生活,可以,那就去過紅塵生活好了,不要修行半調子,不要這麼勉強的修行」

被罵一頓的我,心靜下來認真的思考,一個很簡單的想法,就是,我不要死了只能變成孤魂野鬼,我要解脫!!在這地球我相信是魔界的地盤,因為總會有一個力量阻擋你走開悟的路,不管那個力量是名利、兩性還是玩樂,那些自己認為的平常就是無常,以為沒什麼但卻不知道之後會發生什麼

如果自己沒把握不會陷入,那就減少接觸,其實久了會發現那些事物根本比不上解脫來的重要,在還沒證阿羅漢前就是無明,我根本分不清對錯,也沒有智慧做出人生最好的選擇。

undefined

很多人都會分享珍惜當下,因為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我覺得..珍惜當下,是珍惜還有時間讓自己放下、讓自己改變的機會,而不是珍惜玩樂、珍惜名利、珍惜兩性等等,其實很多時侯我們是在跟自己的根性鬥爭,是佛性贏,帶領人生還是根性贏,毀了人生

放下就是在練禪定,我能有多少的放下就是有多少禪定功夫,放下執著、放下知見、放下紅塵、放下脾氣等等的..放的越多在天機佈局越到位,放的乾乾淨淨就圓滿證明自己的蛻變。

天雲大師父說過,什麼都懂的人不夠厲害,什麼都能放下的才是真的厲害 石頭還會出汗嗎?學習放下的時侯忍功真的很重要,沒有忍耐就很難放下。

undefined

期望自己能夠越來越進步,也很珍惜很感謝..在這個無常世界有天雲大師父指引我們走回天路,慈悲、無怨無悔,只願把眾生度到彼岸,這是一種使命,我也要一起參戰!也感謝很多天字輩家人的勸勉和鼓勵,陪伴我走這條修行之路。

最後,我想分享一下我的小感動;).gif

某一天我在坐車的時侯,煩惱一些家裡的事,想著想著就覺得有點難過,眼眶含淚,當我抬起頭擦眼淚的時侯..看到前面一台車的車牌是219-BQ我有點驚訝!!因為2月19是我的生日,BQ諧音很像不哭,我覺得好像是高級靈與我同在,高級靈在安慰我不哭!!我瞬間從難過中醒來,告訴自己不要哭!沒事的!多禱告!哈哈 我還有把照片拍起來紀念一下,當時真的覺得很感動很安慰,我很慶幸來到天界之舟,我相信!如果有下大決心!一定能蛻變!

謝謝天雲大師父的指導,也再次謝謝天字輩家人對我的照顧和勉厲謝謝大家1059632538_c.jpg

喜歡我的文章幫我按20下火箭 分享+留言謝謝大家  1061357819_c.jpg 

前往莫愁食記

前往好康分享

前往莫愁美麗日記

前往莫愁快樂生活

前往超商新品&好物

前往莫愁日常

前往影音分享

前往音樂分享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