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戒非常重要 | 戒為成佛之母 | 天界之舟金句 | 天雲老

守戒非常重要 | 戒為成佛之母 | 天界之舟金句 | 天雲老師佛學講座 | 天界之舟地藏道場

 

這集天雲老師佛學講座中提到戒為成佛之母,在佛門修行很重要的是破我執,這個「我」不要那麼大。

那麼,不守規矩的通常都是不守戒,一起看看這講得很嚴重戒為成佛之母,老師引用了佛說四十二章經裡頭佛所說..


佛言,佛子離吾數千里,憶念吾戒,必得道果,在吾左右,雖常見吾,不順吾戒,終不得道。(佛說四十二章經)

 

佛言,佛子離吾數千里,憶念吾戒,必得道果

縱然不在身邊,可是憶念吾戒,必得道果,簡單地講守戒很重要,這個人要很有規矩,不是愛怎麼樣就怎麼樣,縱然表決通過了依然不管它,這不對的。

 

在吾左右,雖常見吾,不順吾戒,終不得道。

整天黏著佛陀黏著大師父,雖常見吾卻不順吾戒,我傳的五戒,乃至於比丘的250戒,比丘尼的348戒,若是都不遵守,整天黏著佛陀身邊幹什麼,終不得道。

佛陀很公平的,整天黏在佛陀身邊可是根本不守戒,沒有規矩,終不得道,其實戒也未必是頂天立地的真理,可是它是一個團體的規約,而在團體中學的是,無我相 無人相 無眾生相 無壽者相,我相一定要破的,本來沒有我而眾生以為有我,我執不破得不了道的,就是用守戒逼著自己放下自己的執著,用戒來替換自己。

大家一定都喜歡自由,可是要得道一定要守戒。戒越多「我」就會越小,在團體中被很多的戒捆住,就不敢冒犯這個戒,不要以為這是卒仔,這是在破我執,斷假我。
消滅掉自己以後才能夠看到真正的自己,假我必須先滅掉才能看得到真我,真我都是廣大無邊際的,所以守戒非常重要,看看佛陀說得 不順吾戒 終不得道。

<取材自天雲老師佛學講座28:49-32:07片段 >

 

喜歡我的文章幫我 分享+留言也可以追蹤我的IG&粉絲團哦謝謝大家♡♡♡

前往莫愁美麗日記

前往莫愁快樂生活

前往莫愁食記

前往好康分享

前往超商新品&好物

前往莫愁日常

前往影音分享

前往音樂分享

前往佛學講座

前往修行體悟

前往天界之舟金句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