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輪迴再也沒有生離死別,想念隨時可見【見與不見】張碧晨、王

 

 

 

突破輪迴再也沒有生離死別,想念隨時可見【見與不見】張碧晨、王赫野 | 歌曲推薦

偶然聽到這首見與不見張碧晨原創作品,一首寫給她從小照顧她到大的爺爺

張碧晨因歌唱比賽後開啟歌唱表演的路,開始到處巡演,結束忙碌返家後,家人捧著鮮花接機,原本以為鮮花表示歡迎回來,沒想到是捧著鮮花帶她去爺爺墓前..

家人顧及她的忙碌知道她因表演回不來,所以選擇不說,張碧晨沒想到再次見到爺爺時是這樣的畫面,好不容易有能力照顧爺爺,但爺爺走了沒看到她的成功,這樣的遺憾成為她寫這首歌的發想..。

 

歌詞提到 不可再見才叫人間 」 這句很觸碰人心,因為生離死別總是人生最難的課題..很不容易釋懷的經歷

也是還沒修行前的我,最害怕和不想面對的課題,後來開悟後的我明白,當我們找回佛性修出大法力,突破輪迴就再也不會有生離死別,因為想念隨時可見不會再為了離別傷心

在這世界總有八苦,生老病死苦、愛別離苦、怨憎會苦、求不得苦、五陰熾盛苦,所以人真的要修行,才能翻轉命運,才能不受時空所限,才能不在這苦海受苦。

 

作詞:張碧晨&唐恬     作曲:張碧晨

你說的話
過了多久時間
像風輕輕拂面
在我耳邊

你種的花
年年開了又謝
用你多少惦念
才在我眼前

見與不見
不可再見
才叫人間

戀不留戀
你從未走遠
因為我在掛念

你看著嗎
我長大了一點
世界不斷改變
而你從未變

你知道嗎
或許這份想念
要用痛苦相連
證明你曾存在世間

見與不見
不可再見
才叫人間

戀不留戀
你一直在身邊
別 ~
別叫我忘了
別叫我忘了
回憶讓我們沒走散
當心又痛了
是你來過了
告訴我 你與我相連

你哭了嗎
明明愛無收斂
明明彼此想念
明明在人間

你笑著吧
生命依舊向前
你在過的點點
伴我每一天

見與不見
不可再見
才叫人間

戀不留戀
你從未走遠
化溫柔 留在心間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雪 的頭像
    小雪

    莫愁問路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