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jpg

防疫期間推薦影片|天界之舟【十里小雨EndlessRain】舞台劇20191221改編自蒼天白雲 洞山禪師公案 黃檗禪師公案 禪門公案

在家防疫期間,除了禱告寫部落格以外推薦大家一部非常精彩

20191221天界之舟推出的舞台劇【十里小雨EndlessRain】

改編自天雲老師著作<蒼天白雲 尋覓終極解脫之道>

粉墨登場禪門經典公案<洞山大悟><邈師畫像><到處是路><黃檗度母>

讓我賣個關子先讓你們欣賞預告片

第一幕:天機佈局

人類迷失之後,遺忘自己的佛性,失落了超能力,生生世世陷入輪迴苦海

慈悲的上帝,不忍眾生受苦,屢屢下凡度眾

 

第二幕:尊師重道

洞山下凡尋覓解脫道,無奈尚未證道,無法洞悉天機佈局

大徹大悟後,師父已不在了,讓洞山萬分感慨,故設災齋緬懷恩師

 

接下來換你們來欣賞

看完我淚流滿面覺得有感動 不捨 難過的心情以下是莫愁的心得

 

第一幕

因為人類的迷失,忘了自己本自俱足 本來成佛

而高級靈不忍眾生在無常的世界受苦並下凡度眾,要讓眾生明白原來我們與神佛一樣平等

但卻被無情對待真的令人很心痛...

印象很深刻的是耶穌說:有人說我背十字架是為了要赦免人們的罪,其實人們的罪就是不相信自己就是上帝

就讓我想到慈悲的父母絕對不會想生出有殘缺的孩子,那為何我們不願意相信自己是圓滿的呢 

 

原來這個世界是虛幻是空的,紅塵的人事物必然會轉成空,很多無常天災人禍何時降臨我們誰都不知道

但又因為紅塵的事物很美好總會被吸引所以要開悟實在不容易,

像劇中的鐵梅在皇宮出身擁有名利、財富、兩性,卻能不被吸引,還是專心的修悟實在令人佩服

雖然鐵梅受到重重的阻礙,但也因為失去飄然後,更看穿紅塵的無常,下定決心要以修悟為重不迷戀於紅塵。

以上是明白為什麼人需要修行,不只因為解脫輪迴離開無常世界以外也需要有團體重心拉著自己,才不容易掉入紅塵迷戀紅塵。

 

第二幕

洞山道別時問了師父:若以後有弟子問師父的長相,能不能畫一個師父的畫像給後代的徒子徒孫看呢?

師父卻回答:就是這個,禪門是不著相的,千萬不要誤了弟子。

真正的禪門只傳心法而不著相的,如果能修到不依賴,並且拜相及不拜相都能自在而行,那可以拜也可以不拜,這提醒了我不要依賴

洞山決定要離開師父,而道別後卻是最後一次與師父見面,師父並沒有責怪他還化為高級靈守護著洞山,要讓洞山自己去悟

自己悟透後才是真正開悟,這條開悟之路得自己走才算自己的。

這時我也思考了自己如果只是一直在師父身上想要得到什麼,那根本不是在修行而是在祈求

真正的修行是要自己去悟自己去解決,不是希望什麼事都是師父處理,這樣才算自己的

每個人都擁有智慧並且圓滿的佛性,若沒有發揮佛性的力量那就不是真正的開悟。

洞山他了悟水中的那個倒影是我,但我又不是水中的倒影,原來水中的倒影只是我的一部分,並非我的全部

意思就是水中的倒影看起來是自己,可是不是真的自己,真正的佛性在自己的身上,並不是在影中

 

黃檗的媽媽跌入河中身亡後,觀世音菩薩讓黃檗看見媽媽往昔的罪業

因為今世苦苦等待忍受了30年的孤寂及思念,最後落水溺死所以業障完全蕩減,日後將歸命大悲觀世音

原本不能理解的黃檗才明白為什麼媽媽會經歷這些。

黃檗大師的故事讓我想起,在還沒修行前,我遇到不順遂的事總會抱怨總會覺得為什麼是我遇到?

修行後我明白,每個人都有累世因果業障,原來今生會遇到的事情一定跟自己有關係,甚至受苦也是蕩減業障的一個方法。

 

最後的結局洞山大師和黃檗大師都犧牲了

因為人的根性、脾氣、毛病產生漏洞

當處在危險的時候卻還慢吞吞傻傻的

完全沒有警覺性,以為看不到危險就是沒事,就很安全

卻不知道高級靈為了我們受了多少重傷。

期望自己的修為能更加卓越,不再讓天使為我們犧牲

能夠一世解脫回到天上永寧的家

 

最後,想分享影片中大家看到的表演者及所有影片錄製,

都是天界之舟的天字輩家人一起參與完成的,沒有人的專業領域是這些表演、錄製、剪輯、等等

但為了讓大家能夠透過演藝來更認識天界之舟,更加明白自己就有無限大的佛性

每個人都很用心的花了非常多的時間準備及練習,花費自己最大的體力與努力來呈現。

希望大家看過這部影片之後,能夠多多分享

防疫期間大家就花一部電影的時間,好好欣賞這部獨一無二的舞台劇吧

 

你還再尋找人生的答案嗎?

推薦天界之舟總部-形象影片

前往莫愁食記

前往好康分享

前往莫愁美麗日記

前往莫愁快樂生活

前往超商新品&好物

前往莫愁日常

前往影音分享

前往音樂分享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